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3月30日6时,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料车间门口,一辆载满核酸检测试剂和“圣斗士”方舱实验室设备的货车缓缓驶离,送往战“疫”一线。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长沙高新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收货车辆和出货车辆不交叉,人员不见面,每辆车进厂都要做好登记和严格消杀,保障货物供应安全。”作为向全球防疫提供“圣湘方案”的生物医药企业,圣湘生物每日出货车辆达10多辆,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各车间紧锣密鼓生产,生产团队放弃周末休息,各班组实施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保供应,公司试剂日产可达1000万人份。

擦拭洗刷、甄别拣选、炮制提取、数粒装瓶、封口贴标、称重剔除……在九芝堂智能生产车间,十二道工序有条不紊运行着。相关负责人杨亚婷介绍,公司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目前,九芝堂拥有9条浓缩丸生产线,日产36万瓶。

在长沙都正检验实验室里,总经理李超鹏正在整理防疫数据资料,接收样本、紧急采购、物资运送、数据上报……作为公司疫情防控总调度人,李超鹏带头组建多支防疫“志愿者先锋队”。志愿者轮流24小时运转,最高一天完成核酸检验4万多份,目前已完成近25万份核酸检测报告。

走进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血糖仪、一条条检测试条在智能生产线上不断封装下线。

“在有效防疫管控下,我们日常生产没有受到影响。预计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7%以上。”三诺生物生产总监、疫情防控应急组组长顾中飞介绍,三诺生物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组,针对不同的风险等级,制定不同的应对政策,并对员工开展核酸普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