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汉寿:以交流促发展,用行动靓龙阳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汉寿县委召开各行业女性代表座谈会。会上,每位女性代表都立足岗位实际,对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女性就业、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力量以及新兴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县委“双区牵引 六轮驱动”战略,就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谈体会、谈经历,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展示出了女性聪慧睿智的思想、拼搏奋斗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最后,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希望广大女性要立巾帼之志、出巾帼之力、显巾帼之美,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的浪潮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寿县作为《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实施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重视妇女干部的培养锻炼,为女性创业创新搭建平台。女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届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女性正职增加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女性比例稳步上升。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县委县政府表彰先进女性典型,激发了女性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妇女儿童工作影响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汉寿妇联被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妇女儿童工作格局日趋完善,常委会议定妇女儿童工作示范点建设,定期督导,部门间配合机制健全,社会参与度高,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