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用心“拴心留人”汇智聚才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娄底市将人才工作成效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重要内容,推动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3月3日,娄底在全省率先组织市直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23名“一把手”当场述职。今年,娄底组织开展“新春走人才、人才荐人才、人才走基层”活动,市领导慰问各领域专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人才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政策送进企业、送给人才,推动形成“娄底爱人才、人才爱娄底”的喜人局面。

娄底从全省二类地区调整进入A类地区,有“材料谷”,产业基础坚实;有娄底籍院士12名,人才基础雄厚;有中高职院校24所,职教优势明显。这些优势为娄底人才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梯队”提供坚实基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势产业,娄底引入院士专家团队4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4个,为重点优势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依托高端人才引领区、青年人才孵化区、技能人才集聚区、乡村人才示范区的建设定位,娄底下好人才“引、育、用、评”四步棋,培育壮大人才队伍,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创新“第一动力”。

为英才开通“湘中英才卡”,配备人才助理“随时派单、及时接单”,娄底用心用情解决落户、社保、购房、就学就医等“关键小事”,让一流人才的一流贡献得到一流报酬,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