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发放6.2万余宗农房不动产权证 完成省下发任务103.89%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有了不动产权证,我们农村房屋就有了‘合法身份证’,权属更明确,住得更安心!”近日,在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水洞底村,娄星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村民代表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村民刘新平接过“红本本”激动地说。

2020年,娄星区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试点。采取领导分片包干、重点任务挂牌督办等实招,通过专班办、专窗办、集中办等方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把政策举措宣传到户到人,引导村民“主动办”。聚焦房地权属纠纷和争议较多、权籍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实行“一户一台账”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方案、完成时限,分类稳步推进确权登记。同时,面向在外务工、出行不便等办证困难的村民,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头包户,开展从资料填报到送证上门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截至去年底,娄星区已发放6.2万余宗农房不动产权证,完成省下发任务1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