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长寿麻阳”冠名高铁列车长沙首发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7日9时20分,“长寿麻阳 常来长寿”首列冠名高铁列车从长沙高铁南站正式出发。这列冠名高铁成为穿梭在省会长沙与张吉怀高铁沿线城市间推介麻阳的“移动名片”,向更多人展示麻阳的长寿文化和丰富资源,提升麻阳的知名度、美誉度。

  记者看到,此列冠名高铁车身内外贴以“长寿麻阳 常来长寿”为整体宣传口号,车内重点展示以麻阳“三水五色”元素为特色的长寿文化,展示以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故乡和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为特色为名片的“金字招牌”。

  本次冠名列车运行时间1年,设8节车厢。通过车身外彩贴、门贴、海报、头片、语音+LED、品牌天幕、桌贴等多种媒体形式的组合,打造成一列专属麻阳的立体移动“展厅”,全方位展示麻阳长寿品牌形象。

  麻阳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欢迎旅客乘坐冠名高铁列车来麻阳泡温泉水,喝西晃山矿泉水,品锦江泉酒水,赏生态宜居“绿色”,看“红色”滕代远故居,逛“古色”传统村落,尝“金色”猕猴桃与黄桃,摘“橙色”冰糖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