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持续推进资源要素向产业链聚焦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10日,岳阳市政府与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助力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到“十四五”末实现年产值过100亿元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岳阳坚持以“12+1”产业链为抓手,持续推进资源要素向产业链聚焦,有效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是该市“12+1”产业链中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经过在岳阳20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湖南乃至中南地区药物制造行业领军企业。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思川表示,“十四五”期间,湖南科伦在新型给药系统技术平台上,将有多个微泡造影剂、微粒抗肿瘤制剂在国内实现首家上市,填补临床空白。此外,还将通过CMO(合同加工外包)模式扩大生产能力,新获批产品及CMO项目在“十四五”末有望达到60余项,成为湖南科伦实现百亿计划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