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在制造强省建设中充分展现了主力军风采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1月29日,国家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赛迪顾问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1)》,湖南有7市上榜,其中长沙位居榜单第10位,株洲位列第42位。

先进制造业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该榜单从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经济带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27项指标,对全国293个地级市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研究和综合评估。我省7个上榜城市中,除长沙与株洲之外,其余5个城市的上榜情况分别为:常德位列第71位,岳阳位列第84位,衡阳位列第88位,郴州位列第93位,湘潭位列第97位。

株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形成了轨道交通等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作为全省唯一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3%的市州,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8.1%。株洲此次入榜百强,在制造强省建设中充分展现了主力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