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轨博会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湖南株洲举办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两年一度的轨博会来了。11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2021轨博会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湖南株洲举办。

本届轨博会将有哪些亮点?

众多国际知名轨交装备品牌将首次亮相

“本届博览会将首次开设‘国际馆’。”发布会上,湖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登国告诉记者。

作为国家级经贸活动平台,轨博会长期落户湖南,是湖南乃至全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国际化的新契机。

本届轨博会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作为主宾国,与国内企业深入交流;美国将携10余家知名企业以展团形式参展,并举办“中美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同时,3M、卡特彼勒、西屋、哈斯科、阿特拉斯、高松电子、温泽测量、欧宝电气、富士电机、克诺尔等众多国际知名轨交装备品牌将首次亮相。

办展方面,本届轨博会引进全球知名会展公司——英国励展博览集团作为展会执行单位,并积极邀请国外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商协会代表参会。

目前,德国、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组团已确认组团参会。

“本届轨博会,将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展示平台,集中展示全球轨道交通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促进全球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广泛交流、深度合作。”伍登国信心满满。

 乘着株洲智轨参加轨博会

从本届起,轨博会长久落户株洲。

株洲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是全世界规模最大、配套最强、技术水平领先的轨道交通制造基地,轨道交通产业本地配套率达到80%以上,产业聚集度居全球第一。

在株洲参加轨博会,将有什么新奇的体验?

株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庭恺表示,届时,嘉宾将有机会乘坐株洲智轨进入场馆,体验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技术。

截至目前,株洲57家企业、2所大学参展面积达5429平方米,设立株洲先进制造业5G云VR(虚拟现实)数字展厅,推出实物和VR渲染的全方位同步展示。数字信息展厅将展出车型13款,产品31个,中车株机和中车株辆13辆整车的建模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