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与深圳盐田港集团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湖南省商务厅消息, 11月10日上午,常德港项目签约暨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在常德港德山港区盛大举行,标志着常德市与深圳盐田港集团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这是常德市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具体行动,是整合常德全市港口资源,打造内河一流港口,促进港城融合、以港兴城、以港兴业的有效举措,也是我市全面招大引强、创建“五好”园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运发展,把振兴水运作为构筑区域性现代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一核两极六港区”建设,沅澧水航道整治工程相继开工,湖南通往长江的第二黄金航道——松虎航道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特别是今年2月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常德港提升为全国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常德水运发展的潜力越发凸显、空间更加广阔。

签约揭牌仪式上,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德市德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常德港合资经营合同》,成立盐田港港航发展(常德)有限公司;桃源县人民政府、澧县人民政府、津市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桃源县陬市港区合作协议》《澧县港口合作协议》《湖南省津市港区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