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号主题列车(龙粤携手)首发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据黑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13日,“喀秋莎”号主题旅游专列2023年首发仪式在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举行。这一专列行程历时11天,涵盖黑龙江大小兴安及内蒙古大草原等地的美景和美食,主要面向广东、辐射港澳、连带华南、华北等全国范围招揽客群,将进一步深化龙粤两省旅游领域的对口合作,是黑龙江省文旅系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加强龙粤合作、拓展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市场影响力、吸引力的重要举措。

“喀秋莎”号主题旅游专列依托铁路交通资源优势,深度开发东北地区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邀请广大游客坐着专列游龙江。预计运行周期为5月份至9月份,每月运行列车5趟到7趟,每趟列车载客车厢8节、载客量300余人次。

5月13日晚,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旅游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天津等地的300余名游客共同见证下,“喀秋莎”主题旅游专列正式首发。

此趟行程途经哈尔滨、呼伦贝尔、漠河、北安、五大连池、伊春等地,涵盖黑龙江、内蒙古的热门景区,一路畅游大森林、大草原、大农田、天池、火山、界江、极地等极致风光,品尝草原手把肉、黑龙江冷水鱼、东北铁锅炖、五大连池矿泉豆腐宴等特色美食。

今年,“喀秋莎”号主题旅游专列进一步优化旅游路线、提升配套服务,在旅途中提供管家式服务、地面导游服务和全程队医,开展娱乐活动、休闲体验,带给游客安心、舒心、开心的旅游专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