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缓解学业压力

新学期伊始,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席汇泽、郑成功和金泽瑞三人弘扬志愿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进伊春市友好区第一中学,依托“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以“疫情下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缓解中学生学业压力,激发中学生学习热情,为伊春市友好区第一中学中学生未来一学期的良好学习状态奠定基础。

为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落到实地,席汇泽、郑成功和金泽瑞三人积极调研并查阅资料,发现疫情下中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健康的问题为“亲子关系紧张”“学习专注度差”“情绪管理较差”等问题,争对上述问题,三人在宣讲中强调遇见问题要积极主动和父母、老师沟通;同学间在学习上建立线上自习室,互相监督学习;日常加强体育锻炼来缓解学业压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懂得了如何正确面对学业压力,为今后积极健康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一 中学生学业压力缓解

图二:线上+线下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