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七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主题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30日,五九七交警中队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主题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主要街道、商店、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拉家常”、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向辖区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载人、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辖区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中队出动警力4人,警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70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辖区群众切实认识到了安全文明出行的必要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双柳河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