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赴渝发“邀请函”,四城特色旅游产品等你来玩!

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两地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5月26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德眉资同城化城市,共同赴渝参加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当日上午,成都市文广旅局还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办了推介活动。在交易会中,成都市文广旅局邀请区市县相关文旅单位和企业现场展示推广旅游线路及产品,吸引全国参展商和参会游客到蓉旅游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展馆以“迎大运·游成都”为主题,重点围绕“迎大运·游成都”系列活动,重点展示“迎大运·游成都”系列线路,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蓉观赛旅游。据悉,展会将持续至5月28日。

成德眉资共同参会

携手构建高质量文旅产业合作平台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汇聚一堂,穿梭于各个展位了解各地丰富多彩,风情各异的文旅产品。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以“文旅盛宴 共筑美好”为主题,在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两地同步举办。为全面展示各地优秀文旅资源,交易会设置“国际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成渝地·巴蜀情”“非物质文化遗产”“渝中最重庆”“醉美中华,锦绣山河”“时尚江北”“旅游惠民超市”“旅游+”八大展示区。

 

成德眉资都市圈旅游资源丰富,人文风情独特。为进一步扩大成都文旅影响力,促进成德眉资四城形成强大文旅合力,成都联合德眉资同城化城市共同参展。在展会中,展位重点展出了成德眉资四城与重庆特色旅游线路,通过打造成德眉资文旅特色小场景,配以美文、美图介绍以及赠送纪念品、互动抽奖等方式,全面介绍了成德眉资都市圈文旅夏季主题特色旅游资源,展示了德阳、眉山、资阳的旅游特色产品。

成德眉资携手参展,不仅推动了文旅行业的深层交流,更构建了一个高质量的文旅产业合作平台。重庆市民杨先生在成都展位里停留许久,他对都市圈城市非常感兴趣,他说:“以前只想着到成都去玩,没想到成都周围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全方位展示成渝两地文旅资源

助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巴山蜀水,锦绣山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区域,在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成渝两地以巴蜀文化为纽带,以文旅资源为媒介,奋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在本次展会中,展位重点展示了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评选活动、成都双城经济圈发展、成都夏季旅游相关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展位通过美图、美文展示的方式,向游客推介了成都文旅夏季十大主题百条旅游线路以及百场丰富精彩的活动。

在“一节一会”中,除常规展会外,第 26 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启动仪式、2023 城际旅游交易会、2023 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大会、地方特色旅游文化推介展演等多场精彩活动也同步开展。

其中,在2023 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大会上,成都市文广旅局以专题推介会等方式,邀请了客源地相关文旅行政主管部门、协会企业、媒体机构、自媒体达人等到场,立体化展示成都文化旅游的新玩法、新业态、新线路、新场景。另外,成都文旅金牌推介大使及什邡市推介人在第十二届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会上宣讲推介特色旅游产品、线路,促进了2023年成都文旅夏季产品与客源地城市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