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重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6.6亿元,科技支出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重庆日报记者5月3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1—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14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其中,科技支出增长54.2%。“这反映出重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重庆财政未来的支出盘子中,科技支出仍是保障的重点。”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科技支出增幅明显外,前4月,重庆财政在教育、社保和就业、卫生健康的支出,均高于整体8.8%的增速,分别增长了20.6%、11.7%和12.5%。

记者还了解到,前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0.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其中,作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主要来源的税收,同比增长29.3%,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

从主要税种看,1至4月,我市增值税收入增长34.8%、企业所得税收入增长35%、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27.5%。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1至4月的重庆税收收入数据不仅反映了重庆经济持续稳中加固向好,也折射出企业利润和居民收入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