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春风”送暖促就业 为企聚才助发展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感谢‘春风行动’把岗位带到了家门口,在现场了解到招聘信息,也在这里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留在家乡发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家住龙潭镇的张月女士说。

近期,涪陵区委非公工委会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度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招聘会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招聘会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线上专区”联动模式,组织太极集团、华峰化工、万达薄板、美心翼申、三爱海陵等10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制造业、互联网、教育培训、生物制药、餐饮休闲、家装建筑、零售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服务台和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劳动关系权益保护等多个咨询功能区,就业服务专员围绕就业社保政策和惠企政策,积极向求职者和企业宣讲互动,答疑解惑。截至目前,招聘会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人社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服务现场求职者1万余人,线上浏览量10.3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10人。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持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搭建供求平台,把返乡农民工留在家乡就业,为各类企业提供用工保障。”下一步,涪陵区委非公工委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职能作用,联合区人社局、区经信委等多部门持续举办100余场“才聚涪州▪引雁归巢”为主题的招聘活动,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以重点企业进高校、现场招聘会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企业引进更多的专精尖人才,帮助更多的城乡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助力涪陵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