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OSIRIS-REx探测器丢失部分从“贝努”获取的土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10月23日,在美国宇航局的官网上称,他们的“OSIRIS-Rex”号探测器丢失了部分从小行星“贝努”(Bennu)上获得的土壤样本。

宇航局的专家在研究了于10月22日拍摄的、证实探测器采集的小行星土壤样品重量比计划中多了60 克的图像得出了上述结论。
宇航局的专家认为,由于大块土壤,较小的颗粒渗入缝隙,并最终进入太空,用于收集资料的舱门锁闭装置被卡住。

据悉,为了保住剩下的样本,探测器的操作团队决定放弃原定于周六(10月24日)进行的土壤质量测量程序。此外,该团队还取消了原定于周五进行的制动操作,以最大程度降低探测器的飞行速度。

估计,收集土壤的返回舱将在2023年回到地球。

“OSIRIS-Rex”号探测器(“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执行的任务耗资10亿美元,于2016年启动,它在被发射一年后绕地球进行了引力助推,并于2018年抵达目的地——绕太阳飞行的、公转周期为1.2个地球年的小行星“贝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