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致力于成立“人工智能全球合作”组织

白宫表示美国将加入一个国际组织,该组织将在保护隐私、公民自由和人权的AI创新方面为决策者和企业提供指导。

美国副首席技术官Lynne Parker上周四表示,上述名为人工智能全球合作(Global Partnership on AI, 简称GPAI)的组织将在未来几周正式成立,该组织包括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成员。GPAI将致力于促进创新和发扬民主原则,这些原则可能遏制国家政府对AI技术在压制社会方面的使用。

Parker表示∶“通过成为全球创新中心并以一种符合我们价值观的方式进行创新,我们将能够对抗将AI用作它途。”

GPAI将由来自私营部门、公民组织、学术界和政府的AI专家组成,他们将由成员国提名。

GPAI将研究围绕AI的伦理和操作问题,例如解释AI系统如何做出决定,以及如何让员工具备AI技能。该组织的研究成果将为有关AI问题的决策提供信息。

例如,政府决策者或许希望要求AI系统生成关于它们如何得出结论的说明。Parker表示,这种情况下,GPAI可以对能够解释AI决策的软件工具进行研究。

来源:智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