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优选向西北多地捐赠防疫物资万余件 助力一线防疫保供

近期,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贵州等省个别地区出现局部疫情反复的情况,为助力各地防疫工作,美团优选在甘肃省卫健委、宁夏省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青海海东市商务局、乌鲁木齐疫情指挥部、遵义市商务局等单位的指导下,近日紧急调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食品、纯净水、牛奶等14000余件防疫及生活物资,捐赠至各地抗疫一线。美团优选还第一时间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成立防疫专项组,随时响应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和指示,全力配合政府做好“保供给、稳价格、稳民情”工作。

▲ 美团优选捐赠物资送至银川抗疫一线

据介绍,美团优选本次捐赠的物资,目前已送往银川、乌鲁木齐、张掖、海东、遵义等地、市的疫情指挥部及公安局、派出所等防疫一线部门,并将由相关部门统一调配。银川市疫情指挥部接收物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美团优选送来大批急需的生活物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

▲ 美团优选捐赠物资抵达海东市公安局应急物资库

▲ 美团优选向甘肃省公安厅捐赠防疫物资

除了物资捐赠,美团优选作为民生保供企业,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急协调货源优先保障相关区域的防疫物资供给,并向商户伙伴发起保供稳价倡议,共建保供稳价联盟,确保了居民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的价格稳定,成为当地疫情期间稳民心、强信心的坚强后盾。另外,美团优选还加强了仓储、物流等各环节的安全防疫措施:严格执行仓配防疫标准,各仓库做到每日早晚无死角消毒处理;每日监督执行出勤车辆、保温箱、蔬菜筐清洁消毒。

▲ 美团优选向遵义防疫一线捐赠物资

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美团优选愿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关爱和支持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及所有阿拉善左旗的人民群众,携手共筑抗疫牢固防线。”

在接连爆发的局部疫情中,美团优选坚定贯彻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今年2月,河北石家庄爆发局部疫情,美团优选曾紧急调配物资为石家庄约3800个社区、2000个村镇提供物资保供。6月,广州疫情出现反弹,美团优选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1万份防暑防疫包。8月,为助力荆门疫情防控,美团优选向荆门东宝区龙泉街道南台社区捐赠约8吨的生活防疫物资。9月,美团优选5000余件生活保障物资抵达福建莆田抗疫一线。10月,向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捐赠6000余件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