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金凤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规上工业领跑全区

8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1月~7月,金凤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总体延续上半年以来加快恢复的态势,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市辖三区第一。

据介绍,1月~7月,金凤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5%、28.7%。分门类看,以小牛、小巨人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增长迅猛,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5.5%提高到72.7%,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6.8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稳步发展,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3.6个百分点。随着“工业强市”政策红利效果显现,全区工业企业效益持续转好。1月~7月,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8%,营业收入利润率15.9%,同比加快0.36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以来,金凤区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发挥,1月~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9%,比上年同期加快10.7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13.2%,两年平均增长6.4%,高于自治区、银川市平均水平8.9、18.4个百分点,居市辖三区第一。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达到104.6亿元,同比增长18.8%,占全区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87.7%提高到93.2%。

为了全力保障就业市场稳定,金凤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1月~7月,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974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社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9527人,参保率达100%;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185993人,参保率达10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7.6%,教育、社会服务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分别增长49.9%、9%、4.1%,不断加大民生事业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