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沙坡头区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同比增长14.2%

近日,记者从中卫沙坡头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沙坡头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3亿元,同比增长14.2%,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据了解,上半年,沙坡头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3亿元,同比增长1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6%和11.9%。

沙坡头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梳理影响各项经济指标增长的原因,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逐项逐件抓好落实。要对重点工作,采取清单化管理,逐条逐项倒排工期、靠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推动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经济运行,抓项目就是抓结构调整,抓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意识,把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主动靠前服务,加快项目审批,全力推动续建项目早复工、新建项目早动工。

此外,各乡镇、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聚焦投资方向、重点领域、发展短板,梳理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政策和产业导向,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系统梳理短板弱项,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压茬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