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为解决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连云港市发改委先后4次组织相关单位研讨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出台《连云港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精细推进线上线下服务适老化改造,推动老年人群体办事“无障碍、不折腾”。不仅养老方面,连云港市发改委在实施民生实事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畅通“四门”听民意、打开“天窗”说亮话。坚持“开门办民生”,向人民群众、各民生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两代表一委员”公开征集民生实事,作为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的来源和依据。2021年,在征集了上千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提炼出50类120个子项、330项工程类项目和320项服务类事项,向全市人民作出民生承诺。为保障项目实施,市发改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月调度、季督查、年中推进、年底考核”的推进机制,通过召开专题询问会议、组织代表视察等多种形式助推项目建设,对照年度任务分解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抓进度、促落实、保质量,全力抓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截止10月底,50件民生实事包含的330个工程项目和320个民生服务事项,330个工程项目已开工313个,整体开工率94.6%,其中市康复医院等15个项目提前竣工;320项民生服务事项全部达到序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