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持续深入推进企业信用建设工作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优化企业信用管理,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南京市持续深入开展企业信用管理培训、示范创建、信用修复等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目前全市已经培育了一批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其中,信用贯标企业2745家、省级信用示范企业25家、市级信用示范企业307家,对全市广大企业提升信用管理水平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坚持权益保护。通过省区市联动,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组织专业信用服务机构为失信企业辅导培训,今年已举办20余场培训班,帮助近4500家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营造知信爱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坚持常态管理。配合协助省信用办开发“贯标示范企业信用信息服务系统”,为贯标和示范企业提供失信信息提醒、提供信用体检报告。严格按照省明确的企业信用管理、示范创建规范体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第三方服务机构落实“五个一”标准(即一个意见、一个办法、一个规范、一套指标、一本指南),从源头上实现对企业信用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