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村现代化建设 南京江宁科创投为“三农”提供资金超亿元

据南京日报消息,“趁着天气好,要赶紧把肥料撒下去,农时不等人。”昨天,江宁区湖熟街道农场主杨长根正在紧张地进行水稻播种育苗作业。不久前,他从江宁科创投集团获得一笔60万元贷款,购买了大米加工设备及农田种子肥料。杨长根计划在今年扩大种植面积600亩,预计可实现增收60万元。像杨长根这样,从江宁科创投集团获得贷款投入农田设施的农民有很多,据悉,南京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着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近5年已累计为“三农”提供服务资金超1亿元。

早在2014年,江宁科创投集团便针对农业规模化经营和农业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各种先进农机设备使用率大幅提升的情况,推出了高端农业机械装备租赁、高级农业科研设备租赁、高效农业基础设施租赁等多款农业融资租赁产品。该集团出资购买设备,再租赁给农业企业使用,农业企业定期支付租金,租约到期获得农机设备所有权。在实施融资租赁的过程中,结合农业生产的季节性、周期性等特点,该集团还调整了租赁还款期限及还款方式,有效缓解了农业企业资金需求。

近几年,该集团坚守“服务科技创业、培育新兴产业、助推传统产业”使命,发挥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优势,加大“三农”金融服务产品创新力度,旗下子公司“投、贷、保、租”联动,为涉农企业及农户提供融资租赁、担保、科贷、股权投资等科技金融服务,形成了从债权到股权、从融资到融物、从金融到服务的“三农”金融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该集团已为涉农企业和农户提供服务资金逾亿元,满足了其多元化、多层次融资需求,激发了江宁区现代农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