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疫情期间获利最多的是俄罗斯冶金巨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2020年福布斯俄罗斯获利最多富豪榜上前三名分别是苏莱曼·克里莫夫、弗拉基米尔·利辛和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排名前10的俄罗斯富豪一大部分是投资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行业的商人。

《福布斯》指出,出生于达吉斯坦的富豪议员苏莱曼·克里莫夫拥有黄金生产商“Polyus Gold”78.5%的股份,近一年来其资产增长近一倍,达到209亿美元
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Novolipetsk Steel)大股东弗拉基米尔·利辛资产一年来增加了54亿美元。而USM Holdings主要股东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的资产增加了36亿美元。

尽管全球暴发疫情,上榜的前10名俄罗斯富豪总资产一年来增加330亿美元。诺尔里斯克镍矿公司老板弗拉基米尔·波塔宁在俄罗斯富豪榜上排名第四,2020年其资产增加27.58亿美元。排名第五的是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老板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资产增加24.66亿美元。

排名第六的安德烈·斯科奇家族资产一年来增加22.72亿美元。

《福布斯》称,“乌斯曼诺夫和斯科奇的财富增加主要靠冶金业,价格上涨使USM Holdings市值上升”。

俄罗斯马格尼托克哥尔斯克钢铁公司(ММК)实际控制人维克多·拉什尼科夫以资产增加14.23亿美元排名第七。

2020年获利最多富豪榜排名第八的是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今年收益达13.3亿美元。排名第九的IT领域投资人列昂尼德·博古斯拉夫斯基资产今年增加了12.5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