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巨头SAP第三季度利润和销售额下降

商业软件开发商SAP SE (SAP)周日称,由于全球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对核心业务部门造成冲击,该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利润和销售额均有所下降。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瓦尔多夫的软件开发商表示,第三季度总收入下降4%,至65.4亿欧元(合77.6亿美元);营业利润下滑1%,至20.7亿欧元。云业务收入增长10%,至19.8亿欧元;软件和云服务收入合计下降2%,至55亿欧元。

SAP称,随著疫情继续对经济造成影响,加上新冠疫情重新抬头期间有关方面可能实施新的封锁措施,企业客户对支出和投资变得更加谨慎,这对核心业务部门造成影响。

SAP表示∶“一些地区已经重新实施了封锁措施,复苏情况也不均衡,企业在业务方面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该公司还称∶“因此,更大型项目的审查更加严格。交易收入继续受到影响,尤其是SAP Concur,与商务旅行相关的收入尚未明显复苏。”

由于第三季度业务表现较为疲软以及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SAP下调了对全年利润和收入的展望。

SAP表示,目前预计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不超过85亿欧元,低于此前预计的不超过87亿欧元。该公司将收入预期下调至不超过278亿欧元,此前的预期为不超过285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