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市场重置需要更多小企业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小企业的可持续性对短期内重振美国劳动力市场至关重要,但专家对MNI表示,政府的小企业救助计划或不够,可能会破坏快速复苏的前景。

印第安纳大学经济学教授奥德瑞奇(David Audretsch)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小企业倒闭,拥有更多资产和信贷额度的大型企业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大幅上升,但“这不仅仅是工人从一家到另一家的直接转移”。

专家表示,这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萎缩,并最终导致经济萎缩。他们敦促政府加大干预力度,以拯救中小企业。

奥德瑞奇表示,几十年来,小企业一直是美国经济的“隐性支柱”,创造的就业机会比其他任何领域都多。根据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数据,2018年约6,000万美国人受雇于雇员不超过1,500人的企业。奥德瑞奇还是世界银行和美国国务院顾问。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研究和政策分析主任韦德(Holly Wade)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将需大量现金注入以维持足够长时间,以便在紧急关停和社交疏远指导方针取消后扩大运营。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在最好的时期,很多小企业也有现金流问题。”他称,“当某些行业的商业几乎突然全部停止时,你对此无能为力。企业仍要支付他们的抵押贷款或租金、公用事业和债务 ? 所有这些都是在他们无法服务客户的情况下发生的。”

美国商会上周发布的特别报告显示,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暂时关闭的小企业中,近半数认为还可以生存6个月时间,然后就会不可避免的永久关闭。奥德瑞奇称,如果新冠肺炎相关封锁持续逾一到两个月(这个估计可能较为保守),则失业率将上升至几十年来新高。

作为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国会向小企业拨款3,500亿美元,鼓励雇主通过在工资保障计划下的可免除贷款来留住员工。韦德援引NFIB的研究称,自4月3日该计划推出以来,小型企业一直报告难以获得贷款,并担心需求激增将使资金在6月30日截止申请前就耗尽,而63%的小型企业表示有意申请贷款。许多小企业没有足够现金储备来维持更长时间。

印第安纳大学经济学教授奥德瑞奇称,“永远不可能有足够资金”来拯救庞大的小型企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表示,他将寻求额外2,500亿美元来救助小企业,而美联储周四宣布了一项特别贷款工具来支持小企业管理局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