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Bridgewater)押注逾10亿美元,认为全球股市会下跌

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 BRDG.XX)的一项重大期权押注已经给这家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带来巨大收益,有助于弥补该公司上季度遭遇的整体损失。只要股市在3月底前下跌,相关押注就会给该公司带来回报。

桥水在本周发给客户发布的季报中表示,旗下Pure Alpha II基金和Pure Alpha Major Markets II基金的损失因一只事件风险基金的存在而分别减少了10%和30%。Pure Alpha II类似于其旗舰对冲基金Pure Alpha,但杠杆率更高,Pure Alpha Major Markets II则是其另一只基金的杠杆率更高的版本。

一位熟悉桥水的人士表示,该事件风险基金是一只对冲极端市场压力的内部基金,进行了相关期权交易。另一位熟悉桥水的人士估计,该基金带来的回报数以十亿计。

Pure Alpha II当季剔除费用后亏损23.3%,Pure Alpha Major Markets II当季亏损14.3%。周四未能确定该事件风险基金是否进行了其他帮助抵消损失的押注。

桥水在季报中表示∶“我们的风险控制帮助限制了我们的损失??我们的事件风险基金尤为值得一提,该基金旨在保护投资组合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恐怖袭击等非经济冲击时免于遭受不可容忍的损失。”

桥水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任何具体的交易或头寸”不予置评。

桥水已押注逾10亿美元,认为全球股市会下跌。此项押注由3月份到期的看跌期权组成,与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股指挂钩,其中包括标普500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该期权交易当时是针对股市下跌的最大押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