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药大涨逾19%,受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计划提振

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YiChang HEC ChangJiang Pharmaceutical Co., Ltd. ,1558.HK, 简称∶东阳光药)
股价周一前市大涨,此前该公司称其三种产品中标中国新的药品集中采购计划。

该公司股价在开盘数小时内一度飙升21%,市值增加39.5亿港元(5.085亿美元)。

东阳光药上周五晚些时候表示,虽然政府降低了这三种药品的价格,但中标后这些药品的销量有望大幅上升。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在一份报告中称,总体影响应该是积极的,但由于这些药物的市场相对较小,受益程度可能有限。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还表示,此次最新药品集中采购结果的发布应该消除了中国制药行业的一个重大不确定性。

东阳光药最新上涨21%,至50.20港元。同业中国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Sino Biopharmaceutical Ltd., 1177.HK, 简称:中国生物制药)上涨4.3%,石药集团有限公司(CSPC Pharmaceutical Group Ltd., 1093.HK, 简称:石药集团)上涨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