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暂时取消减税限制的议案

按照民主党的一项新提议,对州和地方减税的限制将被取消两年。共和党控制参议院和白宫的情况下,这项提案几乎肯定不会成为法律。

该议案显示出民主党人对于2017年税法一项规定的立场,纽约、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州等税负较高的州对该规定尤其不满。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周三将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这项限制规定州和地方对个人和已婚家庭每年减税额不得超过1万美元。该限制将在2025年之后失效,不与通胀挂钩。

周一晚间公布的这项议案拟废除这项限制,但时间仅限2020年和2021年,并将2019年已婚家庭减税额上限改为2万美元。为抵消财政成本,该提案还拟自2020年起将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7%上调至39.6%,并降低最高税率起征点,但没有规定加税的时限。

共和党人在进行税改时设定了这项限制,通过限制减税额来获得资金,补偿税率降低的影响。他们宣称这项规定是为了防止联邦纳税人补贴高税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