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取消部分化学品管理规定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简称EPA)正取消化学品储存地点方面的一些规定。这些规定是2013年得克萨斯州一个肥料仓库爆炸并导致15人丧生后,联邦政府唯一出台的相关安全法规中的核心内容。

EPA官员称,调整后将保留几项安全措施,但会取消扩大公众获取存储地点化学品细节的渠道的规定。官员称,恐怖分子可能利用相关信息来引爆化学品仓库。

EPA还计划放松安全培训和安全评估的要求,这项举措以及其他调整估计将为企业和应急机构每年节省8,800万美元资金。

EPA局长Andrew Wheeler周三晚间签署了新的规定。

Wheeler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EPA听取了应急人员和国土安全专家的建议。”Wheeler称∶“事故防范是EPA的重中之重,新规定将促使化学品设施和应急人员之间进行更好的协调,能降低不必要的监管负担,并应对安全风险。”

此次调整还取消了一些安全倡导人士和环保主义者在2013年4月West Fertilizer Co.设施发生硝酸铵爆炸后要求实施的规定。

之前的规定是,设施的所有者和经营者要因应公众要求,公布有关在其设施存放的化学危险品的信息,这条规定现已取消。EPA称,其他之前已有的法规可供政府监管者和应急机构获得相关信息,并且公众仍可以在政府办公场所内查阅风险管理计划并向EPA申请阅读有关记录。EPA官员表示,若对公众进一步开放阅读权限,会造成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之前的规定还要求设施所有者定期评估那些可提高其化学品处理安全性的技术改进以及其他可以降低风险的变动举措,该规定在这次调整中被取消。EPA称,这个变动在所有调整举措中可能会带来最大的成本节约,估计能让该行业一年节省7,000万美元的成本。

此外,设施所有者和应急人员也将无需再进行每10年一次的联合演练。他们仍必须进行这类安全演习,但可以自行设定时间。

此次调整还保留了一些有关仓库所有者与应急人员之间进行协调的其他几项规定。双方将必须保持联系,并且每年进行一次通知演习,每三年必须面对面地演练安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