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第一财季税后利润实现增长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周五称,尽管收入下降,但第一财季税后利润实现增长。

该公司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01亿欧元(约合2.23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亿欧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亿欧元。

收入减少9%至63.5亿欧元。企业和投行收入下降13%,销售和交易收入下降19%。

该行称,非利息支出下降8%。

该行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称∶“第一财季业绩展示了我们的业务实力,以及在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在执行计划方面持续取得的进展。”

他称∶“继续执行成本纪律帮助我们抵消了收入下降的影响,我们有望实现2019年218亿欧元的成本目标。”

此前一天德意志银行和规模较小的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CRZBY)结束了3月份宣布的合并谈判。

德意志银行周四称∶“经过仔细分析后,很明显,这样的合并既不符合双方股东的利益,也不符合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该业绩与该行周四公布的数字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