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计划举债数十亿美元进行投资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正计划向债市筹集投资所需的数十亿美元,以帮助实施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宏大的经济改革措施,此前沙特国有石油公司首次发债吸引了旺盛的需求。

沙特财政大臣Mohammed al-Jadaan周四告诉《华尔街日报》,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简称PIF)考虑在今年发债筹资,这是包括银团贷款在内的多个融资方案中的一个。

知情人士称,PIF已经就可能筹借80亿美元过渡性贷款与投行展开初步洽谈。这位知情人士没有透露预期发债的时间,但是表示这一方案仍可能被其他融资方案取代。

同时担任PIF董事的al-Jadaan在一个吸引了数十位华尔街高管前往利雅得出席的重要金融会议间隙谈到潜在的发债时表示,该基金在考虑今年进行融资。他们在检视资产负债表,评估合理的资产负债表结构,以及他们可以举债的规模。不过他补充道,PIF不是一个对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