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对投行和财富管理部门收入发布预警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UBS)首席执行长Sergio Ermotti周三发出预警,称该银行的投资银行和财务管理部门开年表现不佳,因遭遇近年历史上最恶劣的第一季度环境。

Ermotti为伦敦一场银行业研讨会准备的上述发言令瑞银集团股价周三下跌,同时凸显出这家瑞士最大银行在法国和美国陷入法律麻烦之际面临的挑战。在他的演讲中,Ermotti也概述了额外3亿美元的减支计划。

Ermotti表示,和表现相当强劲的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行收入将下滑约三分之一。

他称,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的收入同比下滑约9%,但随著第一季度接近尾声,这一下滑幅度也在收窄,交易相关的收入则可能下滑约25%。

Ermotti表示,这一情况在亚洲尤其明显,其最新客户调查显示,由于政治紧张局势、贸易关税纠纷、以及对该地区增长放缓的担忧,客户对今年前景的看法相对黯淡。

瑞银集团股价在1247 GMT下跌2.3%。其对手瑞士信贷集团的股价则下跌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