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和戴姆勒计划投资逾10亿欧元成立合资企业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 AG ,DAI.XE)和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周五表示,他们计划投资逾10亿欧元(11.3亿美元)成立五家合资企业,将他们的汽车共享、在线叫车和充电业务以及其他服务结合起来。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上述合资企业的总部将设在柏林,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多达1,000个新就业机会。这一合作关系将由五家公司组成,分别名为REACH NOW、CHARGE NOW、FREE NOW、PARK NOW和SHARE NOW。

宝马汽车首席执行长Harald Krueger表示∶“我们拥有一个清晰的愿景∶上述五类服务将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单一性移动服务组合,配备可自行充电和停车的全电动自动驾驶车队,并与其他交通工具互相连接。”

戴姆勒和宝马汽车常常在高端汽车领域彼此竞争,但为了更好地面对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和中国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等科技巨头的竞争,两家公司去年3月份决定联手。

戴姆勒首席执行长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与其他供应商进一步合作也是可能的选择,包括入股初创企业和老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