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今年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东南亚打车服务公司Grab Inc.预计今年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同时该公司正与战略夥伴讨论新一轮融资事宜。上一轮融资对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为100亿美元。

Grab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Anthony Tan在一个采访中称,Grab正走在一条十分良好、清晰的、通往盈利的道路上。他指出,Grab正在其开展业务的多个市场创造收入。Grab表示,截至7月7日,平台接单量突破了20亿次大关。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成立于2012年,最近几年积极扩张,吸引到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中国网约车初创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等知名投资者。上个月,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宣布将对Grab投资10亿美元。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到目前为止,Grab已筹措到50亿美元私人资本。Tan表示,Grab将有选择性地挑选战略夥伴。他表示,短期内Grab没有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

Grab正寻求拓展东南亚市场,该市场拥有约6亿人口。Grab已经迫使竞争对手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撤出东南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