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确定将成立Vision Fund II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Vision Fund尚未完成融资目标,而其永不餍足的创始人已经开始评估投资者对第二只基金的兴趣了。

软银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二在东京举办的《华尔街日报》CEO Council大会上接受采访时称,肯定会成立Vision Fund II,只是时间问题,不是在六个月后,而是在不远的未来。

Vision Fund成立不到一年,孙正义已为该基金一半以上的现有承诺资金确定了目标投资,以改变科技投资的速度配置数十亿美元资金。

Vision Fund的投资包括入股ARM Holdings PLC (ARMH)和英伟达(Nvidia co., NVDA)等半导体公司,以及办公空间共享公司WeWork Companies Inc.。软银还计划让该基金吸收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和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简称∶滴滴出行)等叫车软件公司吸纳的投资。

Vision Fund的规模及其投资速度迫使Sequoia Capital等其他基金筹集数十亿美元以增强竞争力。Vision Fund的投资选择常常是孙正义凭直觉推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