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公司将以42亿美元收购默克集团消费者健康业务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PG)同意以42亿美元收购德国默克集团(Merck KGaA, MRK.XE)的消费者健康业务,从而在其非处方药业务中增加维生素和食品补充剂。

这两家公司是在周四早间宣布该交易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已接近达成协议。

这是宝洁近年来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该公司近年来面临关键市场增长缓慢、规模庞大的吉列(Gillette)剃须刀业务收入下滑的问题。预计宝洁将在美国时间周四上午公布最近财季的业绩,较原计划提前一天。

默克集团的消费者保健业务生产非处方药产品,旗下有10个核心品牌,在超过40个市场(不包括美国)销售,年销售额为10亿美元左右。该业务的产品包括维生素、女性Febimion补充剂、Seven Seas鱼肝油以及缓解鼻子充血症状的Nasivin。

默克集团去年开始出售这项业务,以便将该公司医疗保健业务的重点放到处方药上。默克集团与美国制药商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并无关联。

宝洁周四称,该公司收购的默克集团上述业务将取代其与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 Ltd. (TEVA)此前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公司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上销售非处方药物、维生素和补充剂。宝洁表示,该合资企业将在今年7月1日关闭。这家宝洁持股51%的合资企业于2011年成立,去年实现收入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