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任命微软及其他公司高管担任其董事

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 BLK)新任命了几名董事,以增强其增长策略的两大支柱∶技术和国际业务。

贝莱德发言人称,该公司已任命微软(Microsoft Co., MSFT)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Margaret “Peggy” Johnson、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 LLC首席执行长William Ford以及英国保险公司英杰华集团(Aviva plc)首席执行长Mark Wilson担任公司董事。

贝莱德旗下管理著6.3万亿美元资产,去年该公司新流入资金规模创下记录,约合每天流入1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咨询以及一项名为阿拉丁(Aladdin)的风险及投资组合管理系统。贝莱德内部也使用该系统,并将其销售给越来越多的金融公司。

贝莱德首席执行长Laurence Fink曾表示,计划未来五年令技术相关收入占到全部收入的三分之一,途径之一是增加阿拉丁销售收入以及通过技术提升投资业绩和基金销售。贝莱德目前在技术和数据方面的支出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