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个体工商户达62.36万户

据云南省政府网站消息,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有62.36万户,同比增长11.96%,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的62.09%。

为做好个体工商户服务工作,昆明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近日建立了昆明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三年(2022年—2024年)行动方案》等。

恳谈会结束后,昆明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联席会议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融于监管执法和服务经济发展之中,通过狠抓各项政策落地落细,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舒心的经营环境。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的工作措施,并从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经营成本、完善创业就业职业培训服务和保障体系等方面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昆明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的制定出台提供参考。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搭建个体工商户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平台,倾听商户声音,出台更多优惠帮扶政策,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