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全国春季“村晚”助力宁强文旅产业发展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8日,2024年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暨陕西·宁强“春溢宁强·茶山情歌”中国醉美茶文化旅游季活动,在位于汉中市宁强县肖家坝村的玉皇观茶文化旅游景区启动。
作为今年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肖家坝村结合当地春耕生产和春季节会,上演了精彩的歌舞、乐器表演、服装秀等节目。节目贴近群众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发布了宁强县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了全县旅游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本届茶文化旅游季将从4月初持续到6月底,开展萌宠乐翻天、“春茶火锅宴”、羌服游园会、书画摄影展、“茶香上春山—山野茶趣民宿体验”等多项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宁强县独特的茶文化和乡村文化。我们将以茶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人了解、爱上我们‘氐羌故里、汉水源头’。”宁强县委书记李宽说。

近年来,宁强县坚持以茶为媒,把“茶区变成景区、茶园变成公园、茶山变成金山”,走出了一条以茶兴业、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