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加速信息融合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陕西省工信厅消息,当前数字技术正进入加速创新的爆发期,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榆林市工信系统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榆林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2023年,榆林市大力推进电信普遍服务,累计投资6.6亿元建成82个农村4G基站,占全省33%,新建2216个5G基站,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成为全省第二个国家千兆城市,打牢发展数字经济底座;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开展榆林大讲堂工业互联网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在全省率先启动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活动,举办数字化转型诊断、咨询、培训10余场,全市479户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诊断和管理体系贯标;成功入选全国30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实施中心城区空中线缆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协调落实补助资金400万元,入地线缆37处40公里,整治空中线缆1700余处800余公里。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榆林市将继续坚持需求牵引、重点突破,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造,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