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科研区总包工程竣工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3日,记者从位于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卤阳湖)的国家民机试飞基地了解到: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科研区总包工程已于2022年12月15日竣工,并通过初步验收。

据了解,民机试飞跑道及附属设施项目,即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国家民用飞机产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该项目于2016年2月获得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复。

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现场总指挥王向阳介绍,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飞行区主体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主跑道建成并服务于科研试飞,2021年飞行区主体工程通过初步验收;2020年5月科研区工程正式开工,科研区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22年5月、11月通过监理和业主方的使用验收。“在此期间,按照我国民机发展战略,国家民机试飞基地现场指挥部积极履行‘边建边用’原则,自2021年6月开始保障国产大飞机C919在基地开展科研试飞任务,为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提供了强大数据支撑。”王向阳说。

据悉,此次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建设目标,意味着国家民机试飞基地的运营保障能力达到新高度,在未来将为我国民机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