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蜂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宝鸡蜂蜜”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正式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我市继“宝鸡苹果”“陈仓西山柴胡”后,获批的第十三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宝鸡地跨秦岭、关山、千山,森林面积1466万亩,蜜粉源植物达500多种,开花期长达8个月以上,为中华蜜蜂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食物资源。近年来,我市立足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蜂产业,制定了《宝鸡市“十三五”蜂产业发展规划》,以优质、安全、高效为目标,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先后建成运营“互联网+蜜蜂”平台、蜂产品电子交易中心、蜂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蜂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蜂产业联合会。我市大力开展优质蜜源生产、中华蜜蜂饲养繁育、蜂产品开发、养蜂服务和知名品牌创建,不断提升蜂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努力把宝鸡打造成为蜂产业链条最全、科技水平最高、产品种类最多、产品品质最优、交易数量最大的中国“蜂蜜之都”。据了解,全市现有养蜂户6384户、养蜂专业合作社51个,中蜂存栏15.3万群,年产优质蜂蜜2100吨,产品远销山东、湖北、福建、甘肃、宁夏等地。

此次“宝鸡蜂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提升品牌效应,强化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把发展和保护地理标志产品作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严格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努力使地理标志品牌成为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打造地方特色产业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