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靳氏集团董事局主席靳艳军发表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

奋楫扬帆,逐梦远航
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靳氏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公司全体职工、离退休同志、职工家属,向关心帮助靳氏集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各地生产经营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2022年注定是气势恢宏、极为不凡的一年。党的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多重压力和挑战,我们不怕苦、不畏难,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共克时艰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
这一年,我们集团党委高标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迎接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大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系统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用党的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公司基层党员宣传周”主题活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统战群团工作迸发新活力,在民营企业中,把政治优势已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这一年,我们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生存大考、同行频频出险暴雷,销售去化低迷、市场信心不足,罕见的危机影响到每一位从业者,靳氏集团亦不能独善其身,但我们深刻理解行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学习发扬长征精神,争取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生死阻击战。我们坚持“穿透才能穿越”,在整体目标面前破除内部壁垒,实现同频共振,相向而行;我们聚焦当期现金流增量,服从大局、甘于奉献,人人划桨、奋楫争先,矢志穿越行业周期;我们坚持立足自救、外寻支持,与政府、央企上下游单位、金融机构以及合作方伙伴共同面对和解决问题。
这一年,我们信心笃定、担当责任。我们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光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强烈,集团公司各版决市场也终将回归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在强大信念的感召下,公司上下形成荣辱与共的责任共同体;总部支援一线、强化穿透管理,区域简化流程、快速决策,项目调整供货、以销定产,全体员工全力以赴保质量、保进度,全力兑现对客户承诺,勇毅担当社会责任。作为民营企业集团,我们的稳健、诚信和努力得到了监管层、金融机构的首肯,迄今融资渠道保持畅通,并已获得5亿元银行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同时,即使身处困难时刻,公司依旧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抗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这一年,我们聚力科技、加快创新。面对罕见的市场风暴,我们丝毫没有动摇向高科技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紧盯科技智慧建造前沿,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大势,组织考察团,先后了解铜箔项目,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医疗器械等项目的调研工作,我们坚信,科技智慧行业将为靳氏集团插上翅膀,大大提升企业竞争力,开辟公司新的增长极。在破雾前行的每个困难时刻,全体靳氏人始终与公司同进退、共荣辱。
自2020年靳氏股份筹备上市至今,集团全体员工基于高度的文化认同,识大体、讲贡献、拼业绩、强品牌,干事创业的心始终在一起,公司也因此得以继续领跑行业。不知不觉间,我们已与新冠疫情相伴三年。三年来,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营经济带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用坚韧之姿守护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你们,伟大的成就属于每一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中国靳氏集团人。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在新形势下,个人防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责任更加重大,守护好自己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公司也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凛冬终将过去,春时定有归期!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加快打造“两商”,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专业领先、核心竞争力强的全国一流民营企业。
立潮头,方知风急浪险;登高峰,才见云阔天高。我们深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道阻且长,我们何其幸运、何其坚毅,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举旗定向、强根固魂,全世界108万靳氏儿女人的力量汇聚到同一个方向。
让我们与时光相约,约定在今天,坚守报国初心,聚焦主责主业,锚定目标,坚韧执着,奋勇争先,逐梦蓝天!
让我们与时光相约,约定在“十四五”,世界一流靳氏集团的绚丽蓝图,我们共同描绘、携手实现!
让我们与时光相约,约定在2033,比肩世界强者的民营上市公司力量,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让我们与时光相约,约定在2043,一代代靳氏人继续奋斗,让祖国和人民一起见证百年靳氏的伟大荣光!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靳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