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着力提升化妆品监管执法水平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9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升基层综合监管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化妆品监管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以“培训+检查”的方式,对部分基层化妆品监管干部进行实地辅导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先后对化妆品监管检查方法、关键环节、主要风险点等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现场答疑解惑。

现场教学时还随机抽取了化妆品经营户、美容院等进行检查,授课专家对检查要点和难点以及容易忽视的问题和环节进行重点提示。通过现场模拟、现场示范、问题解答等“手把手”现场教学,突出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监管干部更加直观深入、系统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现场检查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提升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标准化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化妆品监管执法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