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虾综合种养 税务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大地,洋县金睿益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小金从稻田里捞出小龙虾倒进盆里,小龙虾活蹦乱跳,个个肥大壮硕。村党支部书记梁睿随意拿出几只虾说,“我们这里的水质好,养出的虾干净,不愁销路。”

“开业之初,税务人员就上门进行了政策宣传,帮助公司办理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优惠备案。”洋县金睿益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华芹说,后来得知农机批发和零售也有优惠,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享受了减免政策,为我们节约了资金。“平时领购发票和代开专票,大厅都有专人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感觉非常贴心。”华芹表示不仅享受了优惠政策,还切实感受到了洋县税务局高效便捷、热情优质的服务。

2021年6月,洋州镇梁家村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责任,采用“支部+N”方式,通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本村洋县金睿益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同合作,积极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规划3年完成500亩。2022年首期投资 180 万元,流转农户土地206亩,全部种养了水稻和小龙虾。

“前期,我们对农产品收购发票政策掌握不够清楚,“税务干部‘一对一’上门服务,向我们宣讲农产品收购发票等最新涉农涉税政策,并手把手辅导我们办理各项涉税业务,政策的红利,贴心的服务,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做大做强稻虾养殖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将全力以赴,优先招聘当地群众入厂就业,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助力我们县乡村振兴。”洋县金睿益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小金说。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洋县税务局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通过政策支持、上门服务、定点帮扶等方式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发挥乡村振兴驻村队“两个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好“汉”“陕“电服务队”支农惠农涉税服务团队,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服务品牌,提升涉农涉税办理效率,持续推动政策直达快享,为农业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实现更好发展,以税务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洋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农业企业的发展,把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的坚实举措,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促进涉农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企业在致富路上加速前进,让“税力量”为乡村振兴“加油”!(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