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稳落地 助企纾困添动力

“近500万的留抵退税‘红包’,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陕西东方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春慧感激道,在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支持下,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强,更有信心投入资金加大研发力度。

陕西东方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航空设备制造企业,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4000万元,资金需求量大。马春慧介绍,税务部门在得知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相关留抵退税政策,并及时帮助公司完成了退税。

一直以来,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为契机,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为目标,聚焦企业发展“急难愁盼”,组建“税管家”服务团队,发挥“大数据+云辅导”作用,通过大数据系统将企业按行业、类型、留抵税额等情况进行智能划分,精准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开辟“绿色办税”通道,采取精简办税资料、容缺受理、授权办理等方式,确保退税“再加速”,及时发放政策“红包”,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据介绍,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进企业留抵退税工作,并对于已完成退税的企业实施“回头看”,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和措施。同时,该局将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智慧办税,提速诉求响应,落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崔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