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税费服务一卡通”优惠快享促发展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您好,这是咱们的‘税费服务一卡通’,里面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银税互动产品、便捷办税指南、权益维护举措、办税缴费服务公约、咨询投诉渠道等。”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临渭区税务局杜桥分局的税务干部郭震和同事们将“税费服务一卡通”送到纳税企业,并向相关人员介绍最新的税务服务政策。

“税费服务一卡通”是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税务局近年来推出的集税收政策宣传、办理途径等内容为一体的服务清单,涵盖减税降费政策和政策享受情况两大部分。今年,该局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标签体系,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智能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了解政策。

税务工作人员通过送达“税费服务一卡通”,向纳税人宣传政策、答疑解惑,每个季度结束后,在申报期内帮助纳税人对应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梳理、核算,并详细登记。通过“税费服务一卡通”,纳税人可以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清楚掌握和享受政策,同时税务部门也可以精准掌握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为支持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推动‘一老一小’服务行业发展,国家这两年给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这个小册子把我们能用的政策都集中在一起了,我们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为税务部门点赞!”渭南市博思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唐慧慧说。

渭南市博思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目前公司已由单一的保洁服务发展为集家政、养老、培训、物业托管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公司。该公司累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0万余名,年平均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3000多名。

“今年我们就是根据这个册子申报的税种,一季度公司共减免税额11236.99元。”唐慧慧说,“税务工作人员还面对面给我们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核算减税降费的数额,让我们对享受优惠的情况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真正为企业办了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