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税务: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充分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洋县税务局以“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围绕“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评论、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开展,内容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在《公民道德歌》的旋律中,道德讲堂活动拉开序幕,歌曲优美动听、歌词朗朗上口,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全国最美税务人崔勇超立足本职岗位,依托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先进事迹短片;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见义勇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勇敢与担当的先进事迹。接着,四位青年干部激情昂扬地诵读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朗诵篇目,以高亢的豪情,满腔的热情,诵出了青年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信仰。在最后的“送一份祝福”环节中,大家纷纷在祝福卡片上写出自己对旁边同事的寄语,并互送祝福。

时代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社会进步呼唤先进典型。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洋县税务系统的整体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