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再携米其林三星谱写闽味新旅程

冲入云霄的不只有激情和梦想,亦有星级美食伴您俯瞰大地。于万米高空,厦航再现“摘星绮旅”。上海米其林三星餐厅泰安门创始人Stefan Stiller先生,目前手持6颗米其林星星,是中国大陆地区拥有最多米其林星光的主厨,再度与厦航空厨携手,打造星级头等舱餐酒体验,并拓展至境内外更广阔航线,在万米高空续写闽菜与星厨间的妙想情缘。

一山一海一城探寻风土致敬经典

在去年惊艳携手之后,本次高端餐酒合作更加深入,泰安门创始人Stefan Stiller先生亲自带领团队同厦航空厨团队共同开展了福建采风之行。本次采风以福建广袤土地上的“一山一海一城”为主题,选取极具代表性的闽西连城山区、闽北霞浦海港和闽南泉州古城进行考察,深入特色食材产地,感受食材与自然之间的联结,感受当地最为经典的烹饪方式,从中汲取灵感。

在“中国连城白鸭之乡”,厦航空厨团队与Stefan Stiller先生深入养殖基地了解连城白鸭并品尝当地特色酒馔;在宁德霞浦,近距离感受鱼排之上万斤大黄鱼起网的震撼时刻;主厨团队在当地渔民带领下走访当地海鲜市场,品尝特色海鲜食材,令Stefan Stiller先生对福建特色食材和当地餐饮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古城泉州,团队一行人品尝了当地古早特色小吃,亦了解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东西方融合的饮食历史,在千百年的文化交融激荡中品味着闽菜的前世今生。

厦航空厨副总厨张雷表示,一方风土滋养一方风物,只有深入原产地才能对食材本身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才能根据食材特点创新出更适合的烹饪方式。泰安门主厨Stefan Stiller也表示,本次采风是一次发现与灵感之旅,三地的走访令他对福建食材多元化与烹的灵活性叹为观止,食材的培养与他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采风完成后,他把国际化的烹饪哲学搭配搭配闽地传统食材进行烹饪创新,并在创作过程中融入福建采风的灵感元素,对于后续的合作他亦十分期待。

支持本土食材可持续发展

闽菜从本地天然资源中获取风味,再结合时令烹饪,不重调味,只突出食材本身鲜香,这样的调味特点令Stefan Stiller倍加推崇,也高度符合厦航空厨一直以来“探索健康新食尚”的理念和对于“料理可持续发展”的思考。自米其林绿星奖2021年登陆上海后,泰安门成为两届米其林绿星奖得主,该奖项旨在为促进世界饮食可持续发展而设立。Stefan Stiller以泰安门擅长的解构与重塑烹饪闽菜常见食材,辅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以西式美学进行重新诠释,将打破人们对米其林菜品的印象,东西碰撞融合风味,再现八闽独特风情。

一尾黄鱼,一只海螺,便可轻轻唤起福建人的乡愁。“摘星绮旅”第三季的菜品,以福建特色食材搭配米其林国际烹饪手法,将西方烹饪技巧融入“人间烟火”中,即便在万米高空,也能使人暂时忘却身在何处,只惊艳于眼前的匠心料理。

福建当地鳟鱼以本地茶叶腌制,再覆以茴香和青柠增加香气,令菜品在口中辗转中,不只熟悉更有清爽口感。连城特产白鹜鸭,加入萝卜与本地菌菇,再慢火熬制成醇厚高汤。充满闽南特色的非遗花砖曾是衣锦还乡的象征,将花砖元素融于菜品呈现之中,唤起回忆,惊艳味蕾。

5月25日起,由厦门、福州至境内外的头等舱旅客,可享受到厦航“摘星绮旅”高端餐酒服务,体验米其林三星泰安门主厨Stefan Stiller与厦航空厨携手呈现的诚意之作。后续,厦航空厨还将陆续惊喜,不断为旅客带来精彩纷呈的空中精致餐酒体验,解锁更多八闽风味的美好与可持续餐饮的未来。一路摘星,绮旅不停。(通讯员 关懿芩)